专家:美油布油价格差达三年新高利好油价

  金融界美股讯:期货投资公司Blue Line Futures的总裁比尔·巴鲁克(Bill Baruch)撰文称,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与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之间的价格差已在最近创下多年新高,而这是一种有利的形势发展。

  这种价格差已经达到了11美元以上,创下自2015年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WTI油价在略高于每桶65美元的价位上成交,而布伦特油价则在每桶76美元附近成交。自5月初以来,这种价格差已经扩大了一倍以上,而在各大产油国正在致力于解决管道限制问题的形势下,这种巨大的价格差将会变得极具吸引力。

  WTI和布伦特原油的价格此前都在5月22日见顶,随后则双双遭遇了沉重卖盘,原因是受到了欧佩克(OPEC)决定以及技术性卖盘的影响。虽然布伦特油价随后已经回到了近日交易区间的中段,但WTI的价格则仍旧保持在相对较低的水平,这是因为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正在上升,而且由于管道的问题,原油难以被输送到墨西哥湾地区。

  这种管道限制已经导致整个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陷入了原油库存积压的困境,而预计将在本周公布的联邦政府数据则将显示,美国国内的原油产量再一次创下纪录新高。巴鲁克表示:“今年以来我一直都看涨原油,而尽管产量正在上升,也并未阻止我抱有这种信念,因为需求仍保持强劲。”

  从技术面角度来看,当价格差达到这种水平,从历史上来说其支撑位在每桶11.50美元到12美元之间。巴鲁克称:“就目前而言,我想要买入WTI并卖出布伦特原油,并预计这种价格差将在6月底以前回到每桶7美元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油 布油 价格差 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