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维持产量稳定 但官员们已经开始讨论下一步行动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OPEC将维持产量稳定,尽管已经在讨论是否该增产。

  彭博对分析师、石油公司以及油轮跟踪数据的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上个月日产量3190万桶,与4月份修正后的水平持平。4月的产量是一年来最低。

  在2016年底达成的限产协议成功清除了全球供应过剩、油价已经上涨到3年高点的情况下,OPEC及其盟友正在讨论是否该恢复产量。作为最大的两个协议方,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经表示,今年晚些时候产量会提高,以弥补伊朗和委内瑞拉潜在的减少。尽管如此,他们需要说服24国联盟中的其他国家,其中有些国家希望油价再涨一些。

  上个月的产量稳定一半原因是运气,因为沙特阿拉伯的季节性产量增长恰逢尼日利亚的意外产量下降。

  沙特的夏季产量通常会升高,以满足空调需求。今年5月份,其日产量从略高于1,000万桶增至大约1,100万桶。去年夏天的大部分时间,该国日产量维持在略高于1,000万的水平。

  在主要管道发生中断后,尼日利亚的产量下滑至一年多来的最低水平,日产量减少19万桶,至162万桶。

  签订减产协议的24国将于6月22至23日在维也纳开会。

关键词阅读:OPEC 产量增长 油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