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我有赦免自己的“绝对权力”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早间在推特发文称,他有赦免自己的“绝对权力”,同时表示他“没有做错什么”。

  在此之前,《纽约时报》在周末刊登了特朗普律师团队寄给“通俄门”调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一封机密信函。在信函中,特朗普的律师团队指出,特朗普总统有着广泛的权利,这意味着他不可能妨碍司法。信函还反对强制特朗普作证。

  这份长达20页的信函同时指出,在有关美国特别检察官针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中,总统甚至还享有行使赦免权的宪法赋予的权利。

  有关美国总统拥有赦免自己的“绝对权力”的论断,在周末还得到了前纽约市长、特朗普律师团队现在成员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支持。

  朱利安尼在接受ABC新闻调查时表示,特朗普“可能的确拥有”赦免自己的权利,尽管“他没有这样做的意图”。

  在随后发表的推特中,特朗普攻击了正在进行“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的合法性问题。特朗普表示,美国副总检察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在2017年5月任命穆勒为特别检察官是“完全违宪的”。

  特朗普在两条推特中都坚称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特朗普和白宫多次指认“通俄”调查是对他本人的“政治迫害”。俄罗斯方面否认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穆勒特别检察官办公室的一名发言人拒绝就特朗普的推特发表评论。白宫也尚未就此置评。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绝对权力 赦免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