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推迟载人绕月旅行计划 原定今年年底前进行

  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进行载人绕月旅行,但这一计划目前已被推迟。

  SpaceX公司的发言人在周末已确认载人绕月旅行计划推迟,他在邮件中表示他们计划继续推进私人绕月旅行计划,因为有很多用户对此感兴趣,但没有透露可能的实施时间。

  消息人士透露,在原定于年底的载人绕月旅行计划推迟之后,至少要到2019年年中才会开始实施,还有可能会被推迟更久。

  SpaceX载人绕月旅行的计划由其CEO马斯克在去年2月份宣布,当时他透露他们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用推力最强的火箭发射龙飞船,将两名付费旅客送到月球并带回。马斯克所提到的推力最强的火箭,就是猎鹰重型火箭,这一火箭已在今年2月份成功进行了首次发射,也顺利回收了两侧的助推器。

  在进行载人绕月飞行之前,SpaceX需要对加强版的龙飞船进行无人飞行测试,还要多次向国际空间空间站运送宇航员并返回,这些任务是为载人绕月做准备,已验证飞船能否进入更遥远宇宙空间。

  但SpaceX前期的计划目前已经受挫,他们已告知美国宇航局,他们首次载人测试不会早于今年12月,如此一来后续多次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任务,也就很难在年底前全部实施,绕月飞行也就无法在今年进行。

  而美国国会的调查人员表示,SpaceX公司的常规发射计划将在几个月被批准,绕月飞行计划可能会拖到2019年。

  虽然目前还没有公布首批两名绕月旅行的乘客的信息,但SpaceX公司表示两名乘客已经支付了定金,正在进行身体测试,并已开始为预计长达一个周的旅行进行训练。

关键词阅读:SpaceX 推迟 载人 绕月旅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