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央行必须直面金融失衡问题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报道,在2008-2013年期间担任日本央行行长的白川方明表示,在货币政策持续宽松期间,各国央行必须应对维持物价稳定与维持金融稳定之间的冲突。

  白川方明周一在首尔的一个会议上表示,过去,货币政策通过寻求达到通胀目标来实现了物价稳定,但是未能防止由金融失衡所引发的重大经济危机。

  “我们必须要对债务增加和潜在增速下滑并存所引发的金融稳定风险存在合理的担忧,”目前在东京青山学院大学担任教授的白川方明表示。

  他说,央行行长们忽略了金融失衡的问题,因为认为该问题最好通过监管来解决。同时,衡量、监测金融不稳定的难度也较大,且需要不同机构之间合作。

  国家潜在经济增长率的下滑,以及过度依赖货币政策,意味着随着债务的积聚,物价和金融稳定之间的关联正变得愈发重要。

关键词阅读:金融稳定 日本央行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