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收购软件开发平台GitHub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6月4日晚间消息,微软宣布收购软件开发平台GitHub的计划,交易价值在75亿美元。在2015年进行的最近的一轮融资中,GitHub的估值达到了20亿美元。

  此前彭博社在周日报道称,这项并购交易最早可能会在本周一对外宣布,但目前而言其具体财务条款尚未对外披露。此前,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在上周五率先报道了微软对GitHub的收购兴趣。

  GitHub平台被软件开发者用于存储代码和协作开发,这项并购交易将可为微软在编程工具和协作方面作出的努力提供支持,该公司现正致力于开发更开源的软件。据GitHub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该平台上总共有大约2700万名用户;在2015年时,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估值为20亿美元左右。GitHub在去年表示,该公司的年度订阅营收达2亿美元左右。

  在过去将近一年时间里,总部设在旧金山的GitHub一直都在寻找一位新的首席执行官。在去年8月份,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万斯特拉斯(Chris Wanstrath)宣布他计划离职。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微软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8%左右,过去一年时间里更是已经上涨了40%,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在这两个时间段里的累计涨幅分别为2%和12%左右。

关键词阅读:GitHub 微软 软件开发 平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