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威胁将因柴油车排污丑闻对戴姆勒罚款44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德国交通部长安德里亚斯·朔伊尔(Andreas Scheuer)威胁将就一桩柴油车排污丑闻对戴姆勒罚款37.5亿欧元(约合44亿美元)。

  此前,朔伊尔在本周一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举行了一次闭门会谈,双方会谈的内容涉及到有多少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厢式货车需被修理。此前,监管机构发现一款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安装了非法软件。

  《明镜》周刊报道称,朔伊尔对总共有75万辆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可能受到影响表示担心,并表示德国交通部可能会对每辆汽车处以最多5000欧元的罚款。

  德国交通部的一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戴姆勒和德国交通部已经同意将设法解决与柴油车排放有关的高度复杂的技术性问题。这名发言人说道,在朔伊尔与蔡澈逾本周一举行闭门会谈后,双方已经就具体的解决措施达成了共识。

  此前,戴姆勒在上个月被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KBA)责令召回配备1.6升柴油发动机的Vito厢式货车,原因是该局称其违反了排污相关规定。戴姆勒则表示,虽然该公司将全力配合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的工作,但同时则将就该局把其软件分类为非法软件的决定提出上诉,并将在如有必要的情况下与后者对簿公堂。

  《明镜》周刊称,有相当多的证据表明,梅赛德斯奔驰C级车的柴油发动机也受到了影响。报道称,戴姆勒的公司代表将会受到德国交通部的传唤,而在本月晚些时候,朔伊尔和蔡澈还将举行一次跟进会谈。

  报道称,此事所带来的结果是,至少还有80万辆的额外汽车将被召回。

  戴姆勒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承诺将对该公司与德国交通部之间进行的磋商保密,因此不会就此置评。

  德国联邦机动车交通管理局则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关键词阅读:戴姆勒 排污 柴油车 罚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