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美国失业率降至3.8%是历史性的里程碑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失业率降至3.8%是历史性的里程碑。

  在非农报告公布之前,特朗普发布了推文,做出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同时也颇受争议的举动:他在推文中称其期待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从而促使投资者认为这意味着这份报告将表现良好。特朗普在推文中称:“我期待着看到将于今晨8点半公布的就业数据。”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了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这份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2.3万人,失业率则下降至3.8%,创下了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尽管美国经济的扩张周期已经持续了九年之久,是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之一,但直到现在仍有充足的动力。

  零售行业5月份的新增就业人数最多,达3.1万人;医疗保健行业其次,为2.9万人;建筑行业为2.5万人,制造行业为1.8万人。

  岗位空缺创下了历史纪录,就业市场处于十分紧缩的状态,而企业有关难以找到熟练工人的抱怨也在日益增强,但这种形势仍旧未能给大多数公司雇员的薪资带来大幅增长。不过,工资确实正在逐渐上升。

  5月份平均时薪环比增长8美分,至28.92美元,涨幅为0.3%。其结果是,平均时薪的同比增幅达到了2.7%,而此前三个月时间里则一直都保持在2.6%。

  美国劳工部还在周五发布的这份报告中将3、4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总共向上修正了1.5万人,称3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5.5万人,相比之下此前数据为13.5万人;4月份数据被修正为15.9万人,此前为16.4万人。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劳工部 失业率 就业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