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评级遭标普下调 德银CEO坚称财务状况毋庸置疑

  金融界美股讯:德意志银行新任首席执行官周五承认,该行面临着与一连串负面新闻的艰苦斗争。

  德意志银行在周四受到新的打击,在美联储认为德意志银行的美国业务存在问题之后,该公司股价出现重挫。在随后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知名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了德意志银行的信用评级,此举可能会导致德意志银行借贷成本的上升。美联储还对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索英(Christian Sewing)带领该行实现扭亏的能力提出了质疑。

  “坦白的讲,公司当前的负面消息偏多。我知道当前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一定让你们认为德意志银行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这就是我为何认为把这条新闻放在正确位置非常重要的原因,”索英在致员工的信中称。“从集团层级来讲,我们的财务状况是毋庸置疑的,”索英补充说。

  《华尔街日报》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美联储可能在去年就已把德意志银行美国业务的评级调降至最低等级之一。与此同时,英国《金融时报》在周四报道称,德意志银行美国子公司已被加入到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问题银行”名单当中。在这份名单中的银行,可能都将无法生存。受上述消息的影响,德意志银行的股价创出历史最低收盘价。

  不过在周五致员工的信中,索英坚称信贷和市场风险水平很少如此之低。“让我们面对现实。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你看看我们昨天的股价,就会发现我们很容易受到投机的影响,”德意志银行首席发言人乔伊格-艾根多夫(Joerg Eigendorf)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管理层已制定出计划,并在执行该计划。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公司并不缺少决心。”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信用评级 德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