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雷纳德:支持将利率提高到“适度”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四表现出了更为鹰派的政治立场。布雷纳德长期被认为是美联储政策委员会的鸽派成员。

  在纽约的预测者俱乐部(Forecasters Club)的一场演讲中,布雷纳德支持逐步提高利率,她说利率的提高最终会进入适度限制的区间。

  布雷纳德说,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和更高的联邦财政支出将会带来高于趋势的增长。

  布雷纳德说:“这一前景表明,政策方向将会从今天的适度宽松转向中性,并将会在一段时间后适度高于中性。”

  美联储在3月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官员们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0年达到3.4%的峰值,高于较长期中性利率的2.9%。

  在她的演讲中,布雷纳德似乎并没有被逐渐趋平的收益率曲线所困扰,短期收益率相对于那长期收益率而言上升得更快。当短期收益率超过长期收益率时,收益率曲线就会出现反转。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2.835%,而2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为2.427%。

  布雷纳德说:“尽管我将密切关注收益率曲线,毕竟收益率曲线是金融环境收紧的一个重要信号,但我认为这只是几个重要指标之一。”

  多名鸽派的美联储官员指出,收益率曲线的反转是经济衰退的一个重要指标。但布雷纳德说,一些特殊因素正在影响收益率曲线,包括在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的债券购买计划。

  该美联储理事暗示希望美联储在声明中去除关于利率偏低的一成不变的措辞。这些措辞是2015年12月美联储在7年后首次开始将零利率上调时首次使用的。这些措辞表示:“联邦基金利率很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持续保持在低于长期预期的水平。”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收益率曲线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