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会:特朗普贸易政策威胁美260万工作岗位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最具影响力商业游说组织美国商会的会长托马斯-多诺霍(Thomas Donohue)表示,特朗普总统在贸易问题上的强硬立场可能危及26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

  多诺霍在给美国商会董事会的一份备忘录中作出了这一预测,CNN旗下财经网站CNNMoney获得了这份备忘录的副本。

  该备忘录援引外部研究称,特朗普政府威胁和已颁布的关税,加上美国可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可能导致就业岗位流失。

  备忘录警告称,退出NAFTA第一年就可能夺走美国人的180万个就业机会。

  此外,针对中国的关税可能导致美国损失13.4万个工作岗位,钢铝关税可能损失47万个工作岗位,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关税可能损失15.7万个工作岗位。

  多诺霍是在特朗普政府宣布对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征收钢铝关税的同一天发送这份备忘录的。

  他在备忘录中写道:“在每一个问题上,商会都私下和公开地向政府和国会表达了我们对不断升级的关税对我国造成的经济损害的担忧。”

  但美国政府认为,这些关税将促进美国工业的发展,并纠正其他国家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对CNBC表示,其他国家的报复性措施只会影响美国经济的不到1%,而关税将帮助美国创造就业。

  他表示:“当你考虑整体经济时,这不仅仅是产品价格微不足道的上涨,也是就业和整体经济实力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关税 就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