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Brainard称逐步加息仍然是适当政策路径

  金融界美股讯: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由于经济在失业率处于低位的时候得到财政刺激,因此渐进加息依然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适当途径”。

  “联邦基金利率持续逐步上升可能与维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使通胀保持在目标水平附近相一致,” Brainard周四在纽约Forecasters Club讲话的演讲稿中表示。“这一展望所预示的政策路径是从目前的适度宽松逐渐走向中性,并在一段时间后略微超过中性水平。”

  Brainard的讲话证实了投资者关于美联储在6月12至13日的下次会议上将会加息的预期,而且她的展望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公布的政策路径类似。当时,美联储官员预测,使经济在较长期内保持供需平衡的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为2.9% 。他们预测联邦基金利率到2020年底将达到3.4% 。

  “中性利率似乎有可能在中期内上涨,超过其长期水平,”Brainard表示。“我预计目前的顺风将在中期内逐步提高中性利率,但对长期中性利率几乎不会造成影响。”

  三次还是四次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美联储官员对2018年加息三次或者四次的意见平分秋色。由于金融市场受意大利和巴西政局不确定性以及美国贸易争端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大幅动荡,近期投资者对加息四次的预期降温,Brainard将上述因素形容为值得关注的下行风险。

  Brainard表示,对于将收益率曲线走平作为暗示政策过紧的指标,她的重视程度下降,部分原因是国债的期限溢价低于以往。

  增长前景

  接受彭博调查的私营部门预测人士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8%,通胀将升至略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Brainard说:“可观的财政刺激很可能为下半年及以后的经济增长提供助力。从充分就业的角度来看,经济可能会从1.5万亿美元的个人和企业减税以及联邦支出增加3,000亿美元中获得很大提振,预测显示今年和明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得到约0.74个百分点的提升。”

关键词阅读:加息 美联储 联邦基金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