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布结盟电信巨头Orange 将投资EMEA初创公司

  谷歌周四宣布结盟法国电信运营商Orange,通过Orange旗下的企业风投基金联合对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

  Orange表示,该公司规模达到3.5亿欧元(约合4.09亿美元)的风投基金Orange Digital Ventures,将与谷歌联合评估包括网络连通性、网络安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金融技术等行业的投资机遇。与谷歌建立伙伴关系,可能在两家公司之间产生潜在的协同效应和商业伙伴关系。

  “无论是与企业基金,还是同风投基金,这都是谷歌首次签订类似的协议,”Orange Digital Ventures投资和发展负责人延恩-肯德尔曼(Yann Kandelman)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他表示,因为Orange致力于电信行业,而谷歌关注科技公司,两者是相互关联的,因此建立这样的伙伴关系有一定的意义。“这两个主题密切相关,”他说。“谷歌所有的业务都需要用户连接互联网;同样,传统电信服务也越来越多地超越了顶层和云端。”

  肯德尔曼表示,谷歌与该公司建立伙伴关系,能够让谷歌接触到非洲的初创公司,因为Orange在非洲市场有着强大的存在。

  “Orange的生态圈与谷歌的专业知识结合在一起,能够让初创公司加快成长速度,”谷歌欧洲、中东和非洲业务伙伴关系总裁卡罗-达萨罗-碧昂多(Carlo D’Asaro Biondo)在周四的声明中称。“这种伙伴关系是加强我们对本地区创新贡献的一种方式。”

关键词阅读:谷歌 结盟 电信巨头 Orange EMEA初创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