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CEO批索罗斯危机预言 预计联储加息四次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表示,知名投资人乔治·索罗斯所谓另一场大型全球危机正在酝酿的说法不切实际;美联储很可能今年还要再升息三次,尽管市场近期波动加剧。

  “说实话,我觉得那很荒诞,”Gorman周四在北京接受彭博电视采访,被问及索罗斯本周的评论时说。索罗斯的评论还警告意大利政局动荡之下欧盟面临解体风险,对此Gorman说,“我认为我们根本不会面临生存威胁”。

  Gorman表示,投资者不要被近期的市场震荡所迷惑。近期投资者担心意大利的不安局势可能会向外蔓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3%以上的高位回落。他认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继续攀升,并带动美元升值。

  本月早些时候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曾预计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达到4%,对此Gorman说,“如果低于3%,我会感到惊讶;如果超过4%,我一样也会惊讶”。周四亚洲早盘该基准收益率报约2.84%。

  在Gorman看来,随着美联储持续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美债收益率势将攀升。“美联储持之以恒,”他说。虽然工资压力确实不足以引发太多通胀,但“这就是我们用了这么长时间才走这么远的原因--其实根本就不远。利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他说, 美联储决策者仍处于将基准政策利率提高到更为正常水平的过程之中,以便在下一次危机之中拥有更多“货币力量”。

  他表示,“我的直觉是美联储今年会加息四次”,尽管可能会是三次。“我当然不会认为过去的24小时会影响到这一点。”今年以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加息一次,预计6月份会再次加息。

  市场最近的动荡,可能是麻烦的“前兆”,导致美联储放慢步伐,但是“我的直觉是并非如此”,Gorman说。

  “你不会因日常新闻而动--作为投资者你不能这样反应,”这位首席执行官说。“我的反应是你不会--你得看一看。”

  市场一方面担心美国的赤字问题,另一方面利率上升增强吸引力,美元就处于这种纠结之中,Gorman认为“美元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走强”,因为收益率优势表明美元动力增强。

  他表示,意大利面临的挑战是全球很多地方大的政治图景的一部分,这也包括英国,后者在2016年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他说,“我不认为欧元区处于危险之中”。

关键词阅读:加息 摩根士丹利 美联储 摩根大通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