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反击特朗普关税 或对哈雷摩托和波本威士忌下手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欧盟表示,将对美国产品征收进口关税,以报复美国最新的关税决定。欧盟此前已经表示,报复对象将是很多共和党关键选区出产的消费品、农产品和钢铁产品。

  特朗普政府周四宣布,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铁加征25%进口关税,对铝材加征10%进口关税。这是华盛顿方面对盟友采取的迄今最激进的贸易行动。欧盟曾表示,最早将从6月20日起对28亿欧元(33亿美元)进口美国产品实施报复性关税。

  “美国现在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诉诸WTO争端解决机制,并对来自美国的一些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我们将捍卫欧盟的利益,完全符合国际贸易法。”

  哈雷摩托和波本威士忌都在欧盟可能打击的货物清单上,施压共和党人、众议院议长瑞安(来自出产哈雷摩托的威斯康星州)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纳尔(来自出产波本威士忌的肯塔基州)。

  国家安全

  华盛顿以维护国家安全的名义加征关税,遭到欧盟国家的驳斥。

  英国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向欧盟钢材和铝材加征进口关税的决定深感失望。我们已经向美国政府最高层明确了英国钢铁和铝材对美国企业和国防项目的重要性。”

  相关争议很可能成为在加拿大召开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的主题。美国刚刚对其中的五个国家加征关税,包括东道主加拿大。

关键词阅读:哈雷摩托 波本威士忌 特朗普 关税 欧盟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