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阿里投资不激进 300亿美元只是刚开始

  5月31日消息,今日在菜鸟网络主办的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马云对此前有媒体称阿里巴巴(美股BABA)投资太激进的做法做出回应,“有人说阿里去年投资砸了300亿美金,但我说300美金只是开始。并且我们将投资千亿,甚至几千亿,如果不够就更多。”

  同时,马云宣布,菜鸟将全力以赴建设国家智能物流主干网,在中国能够实现任何地区24小时送达,全球72小时送达。具体来说分为两张网:国内打造24小时货运直达,一带一路国际线路实现72小时送达。

  他表示,阿里会投入千亿,如果千亿不够,会把能有的投入全部投入进去,我们必须这么做,要把目前中国物流成本占GDP比重15%降到5%以内。

  将中国物流成本降到5%以下,数据解决运输效率低,运输成本高的问题,物流主干网无缝连接,至关重要,这个不解决,没有新制造,也没有新零售

  5年来,菜鸟网络当日、次日达已覆盖1500区县,通关量由5年前的100万,提升到现在的一天100万,这背后的核心是物流界创新的结果,每天有1亿个包裹采用了菜鸟网络。 马云称,中国物流是幸运同时也是不幸的。幸运的是,我们处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不行的是,10亿个包裹正向我们走近,现在一个星期的包裹就达到10亿。马云预测,今年双11包裹将会成为10年后的每天平均量。

  菜鸟未来要做的是“物流大脑”,帮快递公司送货,菜鸟要成功,要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以前菜鸟主要是解决物流问题,现在菜鸟必须为未来、行业、客户解决大问题。

  他还表示,物流行业一定要竞争,没有竞争就没有“四通一达”,只有竞争才有未来。菜鸟将以建设物流主干网,建设现代物流体系,解决物流痛点。

关键词阅读:马云 阿里 投资 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