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2030年全球将有1.25亿辆电动汽车

  金融界美股讯:国际能源署(IEA)周三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保有量将从目前的约310万辆飙升至1.25亿辆,这几乎相当于全球第11大人口大国日本的人口数量。

  IEA表示,2017年全球道路上的电动汽车数量达到了创纪录的310万辆,较2016年增长57%,其中,中国占据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40%的份额。

  研发、政策支持以及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和生产的改进正在致使电池成本降低和电动汽车销量的上升。

  不过,电池成本仍然是电动汽车成本的一个主要组成部分。因此,为了支持电动汽车走向大众市场,依然需要提供退税、减税或免税等经济激励措施。

  “近年来,电动汽车的动态市场占有率不断上升。政策制定者对电动汽车行业的持续支持和承诺表明,这一趋势在未来10年不会减弱。” IEA表示。

  国际能源署估计,到2030年,根据现有宣布的政策,道路上将会有1.25亿辆电动汽车。如果更多更激进的鼓励政策出台,那么这一数字甚至可能达到2.2亿辆。

  电动汽车浪潮将增加对某些材料的需求,尤其是锂离子电池使用的钴和锂。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估计,到2030年,钴需求预计将比目前的水平高出10倍。

关键词阅读:电动汽车 国际能源 IEA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