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维持限产至年底消息提振 原油六日来首次上涨

摘要
OPEC限产协议将至少维持到今年年底报道令油价获得推动,原油六日来首次上涨。纽约原油上涨2.2%报收68.21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其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原因是有报道称欧佩克(OPEC)至少在今年年底以前仍将继续实施其减产计划。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导致油价承压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市场担心欧佩克成员国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会提高原油产量,以弥补委内瑞拉和伊朗可能会有的任何产量下降所将带来的供应缺口。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8美元,报收于每桶68.21美元,涨幅为2.2%,此前一个交易日该合约创下了自4月17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此前的五个交易日中,WTI期货价格一直都呈现出下跌走势,这是了自截至2月9日连跌六日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跌。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7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2.11美元,报收于每桶77.50美元,涨幅为2.8%。

  据路透社报道称,一名熟知沙特阿拉伯想法的知情人士透露,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继续实施其减产协议,直到2018年底时为止。但这名消息人士同时透露,如果发生任何供应短缺的情况,那么这些产油国就会做好作出逐步调整的准备。

  原油价格此前一度触及三年半高点,但在上周的交易中则迎来了沉重的卖压,原因是有媒体报道称各大产油国正在讨论提高产量的计划。据上周的新闻报道称,各大产油国正在考虑将产量提高最多100万桶/日的可能性。自2017年1月份以来,欧佩克成员国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一直都在履行一项减产协议,目的是减轻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压力。

  与此同时,市场还正在等待美国的原油库存报告。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这两份报告的发布时间均比正常情况下推迟了一天,原因是本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因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而休市。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5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6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9%,报收于每加仑2.184美元;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2.1%,报收于每加仑2.232美元,这两份合约都将在周四收盘以后到期。7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6%,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85美元。美国能源信息署在周四也将发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限产协议 俄罗斯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