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汇率反弹令美元指数走低 黄金微幅收涨

摘要
欧元汇率反弹令美元指数走低,而金价通常与美元指数走势相反,纽约黄金微涨0.2%报收1306.5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原因是欧元汇率的回升导致美元走软,从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6.50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当日盘中的交易中一度跌破了备受投资者关注的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口,但随后则有所回升。按主力合约计算,继金价在5月份的早些时候触及年内新低以来,近日黄金期货价格一直都在每盎司1300美元的关口附近徘徊。

  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16.544美元。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0.7%,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2%。

  在美联储公布所谓的“褐皮书”报告后,黄金期货价格在场内交易收盘以后进行的电子盘交易中则小幅下跌。这份报告显示,在4月底到5月初之间,美国工厂的产量有所提高,短期经济增长前景“大体向好”,但疲软的消费者支出则使得经济继续以温和的步伐增长。这就表明,预计美联储仍旧将在定于下个月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加息措施。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欧元兑美元汇率周三上涨至每欧元1.165美元,相比之下周二纽约市场上报1.1541美元,这种上涨帮助推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此前该指数在周二触及10个月新高。与此同时,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新报2.85%左右,此前在周二则大幅下跌16个基点至2.77%,创下了自2016年6月份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磅3.069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3%,报收于每盎司908.5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975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欧元 汇率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