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下调苹果股票评级:服务业务将令人失望

  金融界美股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据一家华尔街投行称,市场有关苹果公司(AAPL)在服务业务领域中的机会的乐观情绪是被过分渲染了。

  Maxim Group将苹果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入”(Buy)下调到了“持有”(Hold),并预测该公司的订阅业务将令投资者失望。

  “此前的调查数据表明,(苹果)订阅服务的配售率最高将为30%,而鉴于其生态系统中心化的作法,配售率很可能会低于这个水平,尤其对那些已经存在着确立了自身地位的在位者的服务业务领域而言更是如此。”Maxim Group分析师内华·乔克斯(Nehal Chokshi)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他还补充道:“我们认为,即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苹果订阅业务的运营利润率也只能与当前的企业平均值(25%)相符,但面临着实际长期运营利润率低于这一水平的风险。”

  这位分析师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从204美元下调到了200美元,但这一下调后的目标价与苹果周二收盘价187.9美元相比仍旧代表着6%的上行空间。

  乔克斯指出,华尔街分析师对Spotify(SPOT)、Dropbox(DBX)和奈飞(NFLX)等主要订阅服务公司的长期运营利润率的预期在4%到20%之间。

  苹果则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关键词阅读:股票评级 苹果 服务业务 投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