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全球经济今年和明年料增近4% 创2011年来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报道,经合组织(OECD)在其最新的全球经济评估报告中又提出了一组乐观预测,但非常清楚威胁日渐增多。

  “风险当头”是其周三在巴黎发布的最新展望的标题,而本周的全球情势则提供了充足的理由来留意他们的警告。意大利的政局动荡重新唤起了对欧元危机的记忆,使得该国债券收益率飙升,欧洲股市下挫。

  从广泛的经济局势而言,经合组织维持了积极看法。它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速接近3%,欧元区高于2%。它预测美联储到2019年底将把利率从目前的1.75%,上调至3.25%。

  它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和明年增长近4%,是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失业率将下降到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与3月的评估相比,2018年的GDP预测略有下调。

  经合组织在评估中再次呼吁进行改革,以提高生产率、竞争力和劳动力技能。代理首席经济学家Alvaro Santos Pereira说,“尽管增长势头加强,但没有时间自满。”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OECD 经合组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