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国际:猎豹移动发力布局AI赋能的软硬一体化产品

摘要
猎豹移动公司(CMCM)在近期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3月31日)财报中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总收入11.45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至7.54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18%至1.36亿元,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2%增长至11.9%。

  金融界美股讯:猎豹移动公司(CMCM)在近期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截至2018年3月31日)财报中显示,猎豹移动第一季度总收入11.45亿元,毛利润同比增长至7.54亿元,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18%至1.36亿元,营业利润率由去年同期的2.2%增长至11.9%。一季度猎豹移动实现了利润和利润率的持续增长。5月29日,猎豹移动召开了2017年股东大会,随后交银国际发布了此次股东大会的会议纪要。大会对于猎豹移动当下业务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动向进行了详尽探讨。

  2018年3月底举行的“猎豹3.21机器人之夜”让行业看到了猎豹进军机器人市场的决心, 在股东大会上,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傅盛再次阐述了他个人对于未来AI市场的思考。傅盛表示,语音定义的智能家居市场存在巨大的成长红利,语音也将会是新的操作系统的入口。AI 赋能的硬件将会是手机之后下一波浪潮,将有效提升视频/音频内容的点播率,智能音箱有望成为智能家居的控制中枢,其竞争格局将类似早期的手机市场,会是多家并存的局面,关键在于找准定位和垂直领域的落地价值。而机器人作为一门综合学科,猎豹移动需要针对用户的具体需求进行场景细化和不断的产品打磨提升综合体验。

  目前智能音箱人均使用时长超过 1 个小时,日互动次数达到 20 次,智能音箱有望成为家庭控制系统的中枢。交银国际的会议纪要显示,猎豹移动认为新发布的小豹AI音箱的优势在于:产品体验佳(音质好且不需要二次唤醒),技术覆盖音箱的全产业链,以及远场语音数据积累走在行业前列, 猎户星空为小米、美的等多个智能音箱产品提供 TTS (Text to Speech,文 本转语音)、ASR(Automatic Speech Recognition,语音识别)等技术。

  关于原有移动互联网核心业务,猎豹移动也将在游戏端继续发力,形成游戏矩阵并近期推出微信小游戏。猎豹三款旗舰手游(钢琴块2 Piano Tiles 2, 滚动的天空 Rolling Sky, 跳舞的线 Dancing Line)通过不断注入新的音乐元素和玩法创新,保持了良好的活跃度,于2018 年春节期间创下了游戏进入中国市场后的活跃度新高。2018年猎豹将加快游戏的推出节奏,通过广告和内购推动游戏收入的增长。受到游戏收入增长带动,一季度,公司成熟游戏业务运营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个位数提升至15%。并且,猎豹移动也将在近期进军微信小游戏,基于其小游戏优越的产品体验,进一步推送用户增长。

  傅盛在Q1财报的分析师电话会议里也表示:“猎豹的核心业务在2018年二季度及未来将持续为公司带来利润,输送现金流,以支撑AI驱动的软硬一体业务。为此,我们将搭载猎户星空的AI技术,利用我们的产品经验,开发更多实用和易用型AI硬件和机器人产品,打造极致用户体验。”

关键词阅读:交银国际 猎豹移动 布局 AI 软硬一体化产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