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第二财季营收超预期: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受益于笔记本和台式机的强劲需求,惠普周二发布的最新季度营收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同时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该公司还任命史蒂夫·菲乐(Steve Fieler)为CFO,代替在惠普任职32年的老兵凯西·莱斯杰克(Cathie Lesjak)。菲乐的任命将于7月1日生效,他目前领导惠普的财务部门。莱斯杰克将会担任临时COO。

  惠普把全年调整后利润预期从每股1.90至2.00美元上调至1.97至2.02美元。分析师平均预计为1.97美元。

  惠普的个人系统业务包含笔记本和台式机,约占其总营收的60%,该业务第二季度营收增长14.5%,达到87.6亿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期为82.8亿美元。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测算,该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PC出货量位居全球首位,市场份额为22.6%。

  IDC分析师曾经表示,消费和商务领域的高端笔记本帮助大型PC厂商获得了较好的利润率,并抓住了买家的兴趣。

  惠普去年完成对三星打印机业务的收购,该公司打印业务的营收增长10.9%,达到52.4亿美元,超出分析师51.3亿美元的预期。

  该公司当季净利润增长89.3%,达到10.6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64美元,主要源自9.75亿美元的一次性税收优惠。不计该项目,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为0.48美元,符合预期。

  惠普当季总营收增长13.1%,达到140亿美元,超出分析师135.7亿美元的平均预期。

关键词阅读:惠普 营收 盈利预期 财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