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提交IPO申请书:纳斯达克上市 拟筹资最多5亿美元

  5月30日凌晨,二手车电商优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申请书。申请书显示,优信计划在纳斯达克IPO上市,股票代码为“UXIN”,拟筹集最多5亿美元资金。

  文件显示,优信2017年总营收为19.514亿元人民币(约合2.986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增长136.7%。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优信的总营收为6.494亿元人民币(约合1.03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3.2%。

  优信2017年净亏损为27.478亿元人民币(约合4.205亿美元),相比之下2016年的净亏损为13.929亿元人民币。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优信的净亏损为8.394亿元人民币(约合1.335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08亿元人民币。

  在优信提交这份招股书以前,公司董事和高管的持股比例如下: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实益持有19805147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4.9%。所有董事和高管总共实益持有23150813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28.9%。另外,百度香港、老虎环球等持股。

  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高盛(亚洲)公司、摩根大通证券公司、中国国际金融香港证券有限公司、华兴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将担任优信IPO交易的承销商。

  今年1月,有自媒体爆料称,优信内部宣布实行合伙人体系,取消原副总裁的集团职务称谓,同时,集团的高层职务也采用合伙人称谓。

  优信的合伙人体系规定,其总人数不超过30人。作为合伙人,参与公司重大事件的商讨和决策,享受优先的股权和红利分配,薪酬福利待遇将由CEO办公室进行专属设计管理。

  当时有分析称,优信的合伙人制度应当是学习了阿里。阿里就是依靠了合伙人制度,马云和管理层通过较低的股权控制了董事会,控制了上市公司。优信此举或许也是在为上市做准备。

  优信二手车是专业提供二手车零售的电商平台,致力于利用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技术,以及多年来的专业经验积累,增加二手车交易在消费者心中的透明度,为消费者提供在二手车购买的整个环节中相关的咨询、购买及售后等服务。

关键词阅读:优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