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政局不稳推动美元升值 黄金微幅下跌

摘要
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但与欧元区政局有关的忧虑情绪给金价带来了一定支撑,纽约黄金微涨0.4%报收1304.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原因是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但金价仍旧徘徊在每盎司130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十分重要的关口上方,原因是与欧元区政局有关的忧虑情绪给金价带来了一定支撑。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4.10美元,跌幅为0.4%,但与当日盘中触及的每盎司1296.60美元的低点相比有所回升。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1%,报收于每盎司16.373美元。基于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价格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左右,从而重新回到了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此前金价在5月份的早些时候触及今年以来的新低。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不到0.1%,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下跌0.6%,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0.4%。

  意大利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在本周一否决了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和“联盟党”(League)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计划,其结果是导致市场有关该国政局不稳的忧虑情绪进一步加深。马塔雷拉试图委任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深高官卡洛·科塔雷利(Carlo Cottarelli)为临时总理来组建一个政府,但预计这项计划难以通过意大利国会的审批。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指出:“虽然风险规避情绪有能力在短期内对金价形成支撑,但美元的升值以及市场有关美国利率水平将会上升的预期则将继续在中到长期导致这种贵金属的价格严重承压。”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上涨0.7%,至94.851。当日推动美元汇率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受意大利政局不稳的影响,欧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触及六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日本时间周二早上发表讲话称,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寻求维持宽松政策的情况下,美联储很难大幅加息。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磅3.063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盎司905.90美元。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盎司971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元 汇率 黄金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