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减速 这些小盘股却要增速了

  大盘股屡屡受挫,小盘股却春风得意。罗素2000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上涨了6.5个百分点,相较之下蓝筹股指数标普500只有2%的涨幅。

  这样的差距有三个原因。第一,小公司是比较贫穷的,所以他们在通胀的过程中比大公司获利更多,而现在看起来通胀正在升温。作为一家小公司,营收增加一点,就能在盈利上看起来改善很多。

  同时,他们相比大盘股,从美元走强中获利更多。大公司的营收更多来自于海外,美元走强意味着海外盈利在流回美国时遭受更多的匯率损失,而专註本土的小公司则没有这样的困扰。

  小盘股投资专家Jim Callinan对于小盘股为什么迷人有自己的见解——那就是小盘股的增长潜能。

  “我们可能会进入一个5年期的缓慢增长期,所以增长对于投资者来说就更为重要,”Osterweis Emerging Opportunity Fund的基金管理经理Callinan表示。“在增长停滞的经济中,成长股仍然有很多方式可以跑赢大盘。我已经准备好下註小盘股了。”

  如果其他因素保持不变,小盘股跑赢大盘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因:因为大公司那么大的体型无法保持那么高的增长。

  Callinan 过去3年的回报率一直超出罗素2000指数3个百分点,过去5年则平均超出4个百分点。而且他对小盘股有非常充足的经验,他从90年代末开始就专註小盘股的研究,并且从1999年就开始担任基金经理。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他在小盘股中的选股。

  首先,他跑赢市场的秘诀是什么?Callinan 表示,他的技巧核心就是寻找“定位点”。意思就是寻找某个元素中的“走强目标”,比如营收增长,某个公司预测可以在5年内翻三倍。Callinan 利用这种方式来定义长期盈利目标,之后他会密切关註这家公司的一举一动确保他们一切都在正轨上,并没有改变自己的“定位点”。他表示,如果一家公司预计营收增长达到每年30%,那么自己每拥有的一股都有100%的向上空间。

  除此之外,和很多跑赢大盘的基金经理一样,他喜欢固定自己的仓位。他一般持股只有25支,典型的基金经理持股会超过这个一倍以降低自己的风险,但是“长期来说就没有那么多好的公司,”他表示。

  下面就是Callinan 最喜欢的公司。

  Align Technology (ALGN)

  这家公司主要业务是全球做牙齿矫正,着名的牙齿矫正品牌iTero就是这家公司的产品。ALGN的营收一季度增长了36.5个百分点,牙齿扫描仪销售增长84%的百分点,但是只占了营收的一小部分。Callinan 预计他们将扩展到青少年市场以及海外市场,特别是中国。同时他们也准备推出新的产品线。

  Inogen (INGN)

  是一家婴儿潮概念股。这家公司生产的是制氧机,为需要供养的病人提供氧气。他们的目标是替换氧气管和供养站。他们产品的方便特性让这家公司收入大增,第一季度INGN的营收增长超过50%,销售产品数增加了77个百分点。凈收入增加83%。Callinan 预计他们的销售数额将在一年内从12.8万臺增加到50万臺,这家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营收将会达到3.15亿,增幅达到26个百分点。

  Planet Fitness (PLNT)

  这是一家通过贩卖健身会员盈利的公司,同时他也和亚马逊有关系。因为亚马逊的关系,都市的零售商都害怕开设店面,因为零售份额被抢占,这也就给了PLNT更多打开市场的空间。第一季度这家公司的营收增长33%,开设超过一年的店面营收增长也达到了11.1%,而全球这一平均数字只有2.5-3%。

  PLNT提供的休闲氛围让他们可以控制会员价在非常低的价位,因此公司有更多的增长空间。目前该公司已经有1000家健身门店,未来3年将会再开设600家。今年该公司的盈利增长预计将达到40%,营收增长预计将达到20%,同店销售数据增长也会非常可观。

  New Relic (NEWR)

  随着更多公司开设云业务,NEWR这样帮助公司管理自己云存储和云计算的服务型公司就更为可贵。这家公司帮助其他公司检测自己的软件,找到开发的问题,以及指导公司解读数据来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最新的一个季度NEWR的营收增长了35%,这家公司预计未来的一年也按照这个速度增长。他们目前的业务和亚马逊云服务、微软的Azure和Google云服务都有整合。

  Solaris Oilfield Infrastructure (SOI)

  这家公司帮助能源生产者管理液压时用到的沙子的运输,提供特制化的装备和团队。他们确保原油生产者有足够的沙子和工人在正确的时间进行开采而不需要进一步等待。第一季度该公司营收环比增长43%,同比增长249%。但是他们最大的“定位点”在于这家公司为全国25%的液压开采石油公司服务,并且预计在今年将这一数字增长到41%。

关键词阅读:美国 经济增长 减速 小盘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