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里安: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只是一种美丽的误会

  全球市场周二走低,原因是市场担心意大利政治动荡,以及可能产生的潜在经济后果,这凸显全球经济同步增长是一种错误的假设,经济学家默罕默德·埃尔埃里安周二对CNBC说道。

  “全球经济同步增长只是一种美丽的误会”,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顾问在接受“财经论坛(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这只是幸运的巧合。”

  “人们现在意识到,唯一真正复苏的经济体是美国”,前债券巨头Pimco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安说道。

  埃里安称,2017年,多个不同的影响因素导致美国股票市场飙升。“美国有政策主导、放松监管和减税。欧洲[过去]只是一种自然愈合过程”,他说道,而“发展中国家则是反弹”。

  在1月26日触及历史高点之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2月初一泻千里。当时的催化因素是1月就业报告工资数据高于预期,引发市场对于通胀率和利率将比预期更激进攀升的担忧。

  最终股市在2月8日触底回升,短时间内跌入并走出10%的回调区间。自那之后,道指回升,周五收盘与1月历史新高还相差约7%。

  埃里安周二预计,如果国会设法通过基础设施法案,那么美国经济可能会突破3%的GDP增长率。他预计今年将增长2.5%到3%。

  “我们已经放松了监管,我们已经减税-无论你是否喜欢,它都会提振增长”,他说道“只要我们能够通过基础设施法案,那么美国的增长率还会向上突破。”

  美国商务部上个月公布数据称,美国经济增长在一季度有所放缓,年化增长率为2.3%。然而,今年前三个月GDP趋于疲弱是季节性因素所致。

  关于美联储,埃里安指出,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领导的央行截至目前做得很不错,但强烈要求美联储今年只实施三次加息。“市场已经消化了这个因素。我们已经过渡到这个机制且没有造成重大破坏”,他说道。

关键词阅读:美丽的误会 全球经济 同步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