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之狼”伊坎欲出售康宝莱股票 后者大跌近一成

  金融界美股讯:康宝莱营养有限公司(Herbalife Nutrition Ltd., HLF)的股价周五大跌9.58%,此前该公司最大股东伊坎企业公司(Icahn Enterprises LP, IEP)披露正寻求削减其对康宝莱的持股。

  伊坎企业表示,该公司将卖出至多1140万股的康宝莱股票,约占其持有该股总股本4570万股的四分之一,或持有其流通股的25.9%。伊坎企业于2012年底首次收购了康宝莱的股份。从那时起,在伊坎企业所持有的29只股票中,只有3只的持有时间比康宝莱长。

  “近六年来,我们一直是康宝莱最强大、最忠诚的支持者之一。我们为这家公司做了长达五年的短期推销活动。” 伊坎企业董事长、素有“华尔街之狼”之称的卡尔-伊坎(Carl Icah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即使在我们的投资增加一倍之后,我们也从未出售过该股。但鉴于我们对康宝莱投资已成为了我们的一个巨大头寸,约占我们总资产净值的24%,因此伊坎企业只能谨慎地减少对其的风险敞口。”

  今年2月,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旗下的对冲基金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 Capital)据称退出了对康宝莱的10亿美元空头押注。

关键词阅读:康宝莱 股票 华尔街之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