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定加征关税及限制中国投资的时间表

  金融界美股讯 据彭博报道,特朗普政府制定了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表,并表示计划推进限制中国对“产业重要技术”进行投资的措施。

  白宫在周二一份声明中表示,涵盖进口中国商品的最终清单将于6月15日前发布,关税将在“此后不久”施行。拟议的投资限制和强化出口管制将于6月30日前公布,并在之后很快实施。

  “美国将继续努力保护国内技术和知识产权,阻止产业重要技术和知识产权向中国的非经济转移,并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准入,”声明表示。“美国将要求中国消除所有的贸易壁垒,包括使在中国开展业务既困难又不公平的非货币贸易壁垒。”

  声明还表示,美国计划继续在世界贸易组织对中国的知识产权操作展开诉讼。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定于6月初于北京与中国官员会面,继续贸易谈判。

关键词阅读:关税 特朗普 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