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年名列谷歌名人堂 经漏洞奖励计划获360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当他第一次通过谷歌漏洞赏金计划反映安全漏洞得到报酬的时候,佩雷拉(Ezequiel Pereira)还差一个月满17岁。

  佩雷拉在他10岁的时候得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台电脑,在他11岁时,他开始学习编程。然后花了数年时间自学不同的编程语言和技术。2016年,在他赢了一场编程竞赛之后,谷歌将他带到加州总部。他的零碎调查终于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回报:谷歌刚刚授予这位乌拉圭少年36337美元,因为他发现的一个漏洞足以让他改变谷歌公司的内部系统。

  “我几乎一开始就发现了一个价值500美元的漏洞,这感觉非常棒”,他对记者说,“于是我决定继续尝试”。

  尽管佩雷拉在今年早些时候就发现了这一漏洞,但在谷歌证明了他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直到上周他才获得许可描述他如何发现问题的。

  这是他发现的第5个被接受的BUG,也是目前价值最高的一个。

  他说,“这感觉真的很好,我很高兴我发现了一个重要的东西”。

  今年2月,佩雷拉进入了在家乡蒙德达的计算机工程学院。当他完成了家庭作业并且不出去玩或者看视频的时候,他就会拿出电脑开始“打猎”。

  去年7月,他在学校休息时,发现了第二个大bug,这让他获得了10000美元。佩雷拉用这笔钱中的一大部分来申请美国大学的奖学金。

  他说希望能获得计算机安全硕士学位,在此之前,他会在闲暇时间找bug。

  佩雷拉只通过Google的赏金系统提交漏洞,尽管大多数科技公司都有自己的漏洞激励计划。

  现在,佩雷拉在谷歌名人堂名列第12位,他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人们的电子邮件,有的向他表示祝贺,有的向他寻求建议或为他提供工作。

关键词阅读:佩雷拉 BUG 少年 漏洞奖励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