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可能再次举行大选 道指期货大跌逾160点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美国股指期货周二盘前大幅下跌,交易商在度过三天的长周末假期后重返市场,而在这个周末,意大利上演了新的政治闹剧。

  意大利很可能将在几个月内再次举行大选,而此次大选可能会令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放弃欧元,这对于现状来说将代表着一种相当大的震动。与此同时,交易商还正在关注西班牙的政治不确定性,该国总理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正在奋力试图继续留在台上执政。

  股指期货表现:

  道指期货下跌165点,至24565点,跌幅为0.7%;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7.80点,至2700.50点,跌幅为0.7%;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29点,至6931.25点,跌幅为0.4%。

  在上周的交易中,道指一周累计上涨了0.2%,标普500指数上涨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在5月份截至上周五收盘为止的交易中,三大基准股指的累计涨幅都达到了2.4%或以上。本月的这种涨幅使得道指在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回到了正面区域之中,期内这项蓝筹股指数累计上涨了0.1%。

  市场推动力:

  在美国股指期货下跌的同时,欧洲股市也同样走低,原因是投资者对意大利可能举行的新一轮大选感到担心,此次大选可能会在9月份举行。现在看来一场大选似乎将会发生,原因是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深高官卡洛·科塔雷利(Carlo Cottarelli)领导下为组建一个过渡政府而付出的努力面临着阻力。意大利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周一委任科塔雷利组建过渡政府,他已在此前基本上否决了两大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和“联盟党”——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计划。

  现在,这两大政党看起来想要摒弃科塔雷利,使其不太可能在意大利国会中赢得一场信任投票,他很可能只能在另一场大选被发起以前以总理身份暂时领导一个过渡政府。

  策略师点评:

  “意大利政治危机在上周末有所加深。”加拿大皇家银行的一个策略师团队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现在看来,在今年秋初再次举行大选是很有可能的。我们的建议是,投资者现在应该规避风险。”

  “市场因受到意大利和西班牙(拉霍伊面临着不信任投票)政局的影响而变得麻木,这种形势之下我们预计资金将急剧转向安全避风港资产,推动日元汇率和黄金价格近日走高。”英国在线交易及差价合约(CFD)平台提供商IG的市场分析师约书亚·马霍尼(Joshua Mahon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经济相关消息:

  3月份凯斯-席勒住房价格指数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早上9点公布。

  随后,5月份经济谘商局(Conference Board)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则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二晚上10点)发布。MarketWatch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为127.5。

  美联储相关消息方面,有媒体报道称,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日本时间周二早上发表讲话称,在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寻求维持宽松政策的情况下,美联储很难大幅加息。

  其他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跌近3%。

  欧元兑美元汇率最新报1.1557美元,低于周一纽约市场上的1.1625美元,从而帮助推动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

  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但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则大幅下跌1%以上。

关键词阅读:意大利

责任编辑:郭艳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