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与俄罗斯增产消息施压 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摘要
OPEC与俄罗斯考虑增加原油产量消息引发能源股下挫,但芯片制造和零售类股涨势部分抵消能源类股下跌影响,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本周标普上涨0.31%,道指上涨0.15%,纳指上涨1.08%。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OPEC与俄罗斯考虑增加原油产量消息引发能源股下挫,但芯片制造和零售类股涨势部分抵消能源类股下跌影响,美股收盘涨跌互现。

  标普500指数收跌6.43点,跌幅0.24%,报2721.3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8.67点,跌幅0.24%,报24753.0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9.43点,涨幅0.13%,报7433.85点。本周标普上涨0.31%,道指上涨0.15%,纳指上涨1.08%。

  在周四的交易中,道指收盘下跌0.3%,报24811.75点,几乎抹去了此前最高280.91点的跌幅。标普500指数收盘下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不到0.1%,报收于7424.43点。

  美联储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周五发表讲话的美联储官员包括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芝加哥联储行长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卡普兰(Rob Kaplan)等。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没有处于可持续的财政路径上,当前是时候修正美国长期财政政策前景了,若有需要,美国仍有财政空间作出回应。他认为,在应对经济危机时发明的工具大部分是有用的,美联储面临的测试没有结束,货币政策依然在正常化。

  鲍威尔称,货币政策脱离于政治之外已经显示了好处,缺乏独立性在过去曾导致通货膨胀失控。

  “这对中央银行来说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时刻。调查显示民众对政府和公共机构的信任度处于历史低点。在这种环境下,中央银行不能将我们的独立性视为理所当然,”他在斯德哥尔摩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说道。

  市场推动力

  自周一以来,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下降了15个基点左右,最新报2.93%。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可能乐于让通胀率上升至略高于2%目标的水平。另外,受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投资者投向风险资产市场,也起到了推动利率下降的作用。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俄罗斯正在考虑提高原油产量,以补充因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以及委内瑞拉与伊朗受到美国制裁而可能出现的供应缺口。周五国际原油期货市场重挫。美国WTI期货收盘重挫4%,布伦特原油大幅下跌3%。本周WTI期货累跌4.9%,布伦特原油累跌2.6%。受此影响,埃克森美孚(XOM)等石油公司股价收跌。

  投资者继续关注地缘政治关系方面的消息。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6月12日与朝鲜的首脑峰会后,一名平壤高级官员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仍然愿意进行会谈。周四特朗普宣布取消美朝峰会后,美股一度大幅下跌,但在朝鲜作出慎重的回应后,美股跌幅逐渐收窄。

  当地时间5月25日早晨,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Kim Kye Gwan)通过朝鲜官方的国家级媒体回应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几乎已成既成事实的朝美峰会”,是一个与世界愿望背道而驰的决定。这“令我们感到意外,而且非常遗憾”,但朝鲜仍愿在任何时候与美方“坐下来、面对面地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解决问题。”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国企业能否遵守周五开始生效的欧洲个人隐私数据保护规定。这一规定对网络广告提供商可能造成潜在风险。

  周五美股市场上的成交量低于本周以来的最近趋势,原因是交易商正在离开华尔街去过长周末。下周一,美国金融市场将因适逢阵亡将士纪念日(Memorial Day)假期而休市。

  经济数据

  美国4月份核心资本新订单增长超过预期,出货量反弹,表明商业设备支出在第一季度末放缓后有所回升。经历了3月的下滑后,扣除飞机后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4月环比增长1%。除了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外,强劲的经济和上涨的油价同样也支撑了商业投资。不过由于交通运输设备需求下降6.1%,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1.7%。波音公司4月只收到了78架飞机订单,而3月为197架。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1.7%,预期-1.3%,前值由2.6%修正为2.7%。

  美国4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9%,预期0.5%,前值由0.1%修正为0.4%。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98,为四个月低位,预期98.8,初值98.8,4月终值98.8。

  市场分析

  Sri-Kumar Global Strategies公司总裁Komal Sri-Kumar表示:“我认为我们面临的状况与2008年相似,当时美联储曾宣称美国经济状况非常强劲。尽管有减税等财政刺激措施,但债券市场上并没有反映出乐观情绪。”

  他补充道:“我要说的另一件事与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有关——美联储心虚了。那是本周股市下跌的开端。美联储想要弥补过错,称他们愿意允许通胀率在一定时间内上涨到目标利率之上,但美联储绝对不承认犯错了。”

  “说到底,还是要看公司财报及其业绩超出预期的能力如何。”证券公司FBN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杰莱米·克莱因(Jeremy Klein)说道。“假期即将到来,因此市场交投清淡……但并无迹象表明未来几个季度中企业财报的表现将变得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个股消息

  本周以来,其他多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财报表现也给投资者带来了乐观的理由,其中包括家装零售商劳氏公司(LOW)等。虽然这家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穆尔斯维尔(Mooresville)的公司周三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一季度业绩未能达到预期,但该公司维持全年的财务目标不变,则推动其当天股价大涨10%以上。另外,对冲基金经理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披露信息称其持有价值10亿美元的劳氏公司股票,也对其股价起到了拉升作用。自周二收盘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上涨了12%以上。

  高端珠宝商蒂芙尼(TIF)的股价在本周也有出色表现。在公布财报称其上一季度的同店销售增长7%以后,蒂芙尼股价大涨23%以上,原因是市场此前预期的增幅仅为2.6%。另外,蒂芙尼还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这家总部设在纽约的公司称其复兴计划已经奏效,从而使其留住了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千禧一代”购物者,使其不至于流失到新的竞争对手那里去。本周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上涨了22.3%。

  运动鞋零售商Foot Locker Inc(FL)公布的财报也加深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财报显示,Foot Locker Inc上一季度的调整后每股收益达1.45美元,超出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24美元;营收达20.3亿美元,也超出预期。受此影响,该公司股价大涨12%。

  餐饮连锁企业Zoe’s Kitchen(ZOES)股价重挫,该公司宣布第一财季亏损额超出预期。

  Gap(GPS)股价重挫,该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并且同家店面销售收入下滑。

  苹果(AAPL)受到关注。美国联邦陪审团命令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向苹果公司支付5.39亿美元,因其侵犯了苹果公司的电话设计专利权。

  其他市场

  周五亚洲市场普遍收跌。日经指数收跌2%。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07%;英国富时100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3%;德国DAX指数周五收盘上涨0.6%;法国CAC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1%;西班牙IBEX指数周五收盘下跌0.9%。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0美分,跌幅不到0.1%,收于1303.70美元/盎司。本周金价累计上涨约1%。昨日黄金期货价格收于5月14日以来新高,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原定于6月12日与朝鲜领导人会谈的计划。

  周五美国WTI期货收盘重挫4%,布伦特原油大幅下跌3%。本周WTI期货累跌4.9%,布伦特原油累跌2.6%。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OPEC 原油 能源股 芯片股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