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西班牙政治危机及经济数据 欧股终结八周连涨走势

摘要
交易商权衡考量西班牙的政治危机与好于预期的德国经济信心指数,欧股微幅收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1%报收391.08点;但本周累计下跌0.9%,终结此前八个星期连涨走势,也终结了自2014年6月以来最长连涨记录。

  金融界美股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小幅上涨,交易商正在权衡考量西班牙的政治危机与好于预期的德国经济信心指数。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收于391.08点,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0.9%,终结了此前八个星期的连涨走势,这一连涨是自2014年6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周五攀升,股市则大幅下跌,原因是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遭遇了一项不信任投票。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7%,报收于9826.50点。而据Tradeweb数据显示,十年期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上升7个基点,至1.452%,预计将会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西班牙社会党领袖佩德罗·桑切斯(Pedro Sanchez)称,如果社会党能赢得该党对拉霍伊发起的不信任投票,则将发起一场提前大选。西班牙公民党(Ciudadanos)早前表示,该党也准备对拉霍伊发起自己的不信任动议。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1.5%,报收于22398.15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5%。在意大利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和“联盟党”(League)周一向该国总统塞尔吉奥·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提名了总理候选人之后,这项基准股指一直都呈现出过山车般的走势。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7%,报收于12938.0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报收于5542.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于7730.28点。英国金融市场下周一将因适逢假期而休市。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67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72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个股方面,Centamin PLC股价暴跌18%以上,原因是这家矿业公司将埃及Sukari金矿的2018年产量目标下调了11%到13%。与此同时,意大利和西班牙银行股也同样有所下跌,其中意大利Banco BPM SpA和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 SpA)分别下跌了7.3%和3.2%,而西班牙CaixaBank SA和桑坦德银行也分别下跌了3.8%和2.7%。

  另外,能源公司的股价也在周五有所下跌,原因是多篇头条报道都称欧佩克(OPEC)成员国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可能会提高原油供应量,从而导致油价暴跌4%以上。泛欧斯托克600油气指数收盘下跌1.9%。

关键词阅读:欧股 西班牙 欧央行 欧元 财报季 汇率 能源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