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据称没有排除6月份会议调整QE的可能性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知情的欧元区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还没有排除最早在6月份向收缩刺激政策更进一步的可能性。

  因相关讨论涉密而要求不具名的知情官员称,管理委员会成员们依然相信经济处于活跃增长阶段。他们表示,官员们目前保留着在6月14日的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或等到7月份的选项。

  下个月将是欧元区经济数据证实年初增长放缓以来欧洲央行首次做决策,与此同时,意大利形成了一个怀疑欧元的民粹主义执政联盟。欧洲央行此次会议决策将包括季度预测。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尚未正式开始讨论是否以及如何延长2.6万亿欧元(3万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该计划目前定于9月份开始分阶段结束。行长德拉吉已经表示量化宽松不会突然结束,而投资者押注于一个较短的减码期,12月底结束,6个月后首次加息。

  即便如此,欧洲央行何时决定向投资者宣布下一步措施的问题依然存在。另一个问题是,政策制定者将如何指导量化宽松结束后未来的利率变动。

  目前而言,官员表示,在资产购买结束很久之后才会加息。

  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评论管理委员会未来的决定。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QE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