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不动!“安卓之父”或停止开发智能手机并出售公司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社报道,“安卓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创办的初创公司Essential已取消了开发新一代智能手机的计划,并正寻求出售公司。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创办三年的Essential已聘请瑞士信贷为顾问,协助其进行出售,并已收到至少一个潜在买家的收购意向。

  该公司的出售将标志着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的过早凋零,该项目由科技行业最知名的智能手机设计师之一创建。在创办Essential之前,安迪-鲁宾曾任谷歌移动平台副总裁、安卓(Android)业务主管,他领导的团队打造了这一世界第一的手机操纵系统,而他本人也被誉为“安卓之父”。

  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创办至今,Essential已募资3亿美元,估值达到10亿美元左右,跻身“独角兽”行列。

  这家公司去年8月推出了首款手机Essential Phone。虽然这款手机因设计精美受到人们称赞,但仍面临出货延误、销售疲软,以及苹果、三星和谷歌等对手的激烈竞争。到去年10月,Essential不得不将这款手机降价200美元销售。

  彭博社的报道称,这款手机迄今为止仅售出约15万部。

  该报道称,Essential已开始了该设备的第二代的研发工作,但目前已取消了这一计划,并将研发手机的员工调到即将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上。

  截至周四,该公司的网站仍公布了36个招聘职位,包括工程师和会计师等。

  在彭博报道这一消息后,安迪-鲁宾发推特称,该公司正将所有努力放在“未来的、改变游戏的产品”上,但没有回应关于该公司即将出售的报道。

关键词阅读:智能手机 谷歌 安卓之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