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以来全球12亿美元加密货币失窃

  金融界美股讯:非营利组织“反钓鱼工作组”(APWG)周四发布报告显示,自2017年初以来,由于比特币的火爆以及超过1500种其他加密货币的出现,犯罪分子已盗取了约12亿美元的加密货币。

  这是APWG对加密货币研究的一部分,其中计算了已公开报告和未公开报告的盗窃事件。

  加密货币信息安全公司CipherTrace CEO、APWG主席戴夫·杰文斯(Dave Jevans)表示:“除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毒品交易和洗钱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另一个问题,即坏家伙试图窃取这些加密货币。”

  杰文斯估计,在这12亿美元中,只有约20%或更少的部分被找回。他表示,全球司法部门正着手追查这些罪犯。

  不过,欧盟新出台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可能会不利于对此类犯罪活动的调查。这一条例于周五生效。

  杰文斯说:“GDPR会对互联网整体的信息安全造成负面影响,也将在无意中帮助信息安全罪犯。由于限制了对关键信息的访问,新法律将严重阻碍对信息安全犯罪、加密货币盗窃、钓鱼、勒索软件、恶意软件、欺诈和加密劫持的调查。”

  他认为:“我们将会看到,不仅欧洲市场将变得一片黑暗,此外所有坏家伙都将涌入欧洲,因为你可以从欧洲进入世界,但没有办法再获得这些数据。”

关键词阅读:加密 货币研究 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