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专利诉讼终判 苹果赢得三星5.39亿美元赔偿

  美国一个陪审团周四作出裁决,认定三星侵犯苹果专利,应赔偿苹果5.39亿美元,从而使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长达7年的诉讼进入了最后阶段。

  加州圣何塞联邦法院的一个陪审团周四作出裁决,认定三星侵犯了苹果三项外观设计专利。

  此案始于2011年,当时苹果提起诉讼,指控三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奴隶”地复制其产品。三星在2012年的一次判决中被认定负有责任,但在赔偿金额问题上存在分歧,导致目前在损害赔偿问题上的重审

  三星此前已因为侵犯本案中涉及的部分专利向苹果支付了3.99亿美元赔款。陪审团自上周以来一直在审议此案。

  因此,如果上诉维持原判,三星将向苹果再支付近1.4亿美元的额外赔款。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高兴陪审团成员“同意三星应该为复制我们的产品支付费用”。该公司表示:“我们深信设计的价值,这起案件的意义不只是金钱。”

  三星没有立即说明是否计划对判决提出上诉,但表示将保留“所有选择”来对裁决提出异议。

关键词阅读:苹果 专利诉讼 赔偿金额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