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取消美朝首脑峰会 黄金收涨突破1300美元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谈,令美股、美元与美国国债收益率同时下跌,使金价得到支撑,纽约黄金上涨1.2%报收1304.40美元,为5月14日以来主力合约最高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上涨,一个多星期以来首次报收于每盎司1300美元上方,原因是当日美国股市、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均有所下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04.40美元,涨幅为近1.2%。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5月14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此前,金价在5月17日的交易中报收于每盎司1289.60美元,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7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大幅上涨1.7%,报收于每盎司16.687美元。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上涨0.9%,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上涨1.2%,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上涨1.1%。

在美联储周三公布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后,金价就已找到了一定的支撑。这份纪要显示,美联储不准备采取更加激进的加息措施。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德国商业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Carsten Fritsch)称:“虽然美联储在定于6月中旬举行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看起来已成定局,但美联储纪要表明,该行高官对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的问题变得更加谨慎。”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四下跌,而美元汇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同样大幅下挫,从而提高了黄金作为一种另类投资的吸引力。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3%,至93.70,此前该指数在周三的交易中上升至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回落至3%重要关口下方以后进一步下跌2.9个基点,至2.973%。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7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0.8%,报收于每磅3.096美元。7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912.60美元。9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盎司966.10美元。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首脑峰会 黄金 美股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