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警告意大利国债抛售蔓延风险

  摩根士丹利表示,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正在测试2.40%这个关键阻力,如果有效突破,可能触发新的国债卖盘并增加抛售蔓延的风险。

  Hans Redeker等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自2015年以来收益率已经四次测试这个水平,如果突破,会让包括国内银行在内的许多债券持有者在未经息差调整的基础上遭受亏损。

  他们写道,这可能会迫使将9%资产都配置在国内债券的意大利银行业调整投资仓位,延长抛售势头并加剧传染风险。

  摩根士丹利表示,欧洲央行资产购买计划一直给意大利债券带来支撑,但该计划结束的前景意味着未来不容乐观,除非意大利新政府调整计划。

  意大利10年期债券周四逆转了早盘的涨势,收益率基本持平在2.399% 。5月份至今上涨超过60个基点。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国债 收益率 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