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理事会下周将召开会议 讨论修改沃尔克规则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称美联储将于下周举行会议,讨论对沃尔克规则的修改,这是全面调整最受华尔街诟病的规定之一所迈出的第一步。

  美联储理事会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于5月30日举行公开会议,讨论修改这一规则的提案。沃尔克规则旨在通过限制投机交易来限制银行过度冒险。包括美联储、货币监理署,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在内的监管机构为这个计划努力了数月的时间。

  这些机构内部把这个修改后的版本称为沃尔克2.0,它是金融监管机构为放松被特朗普政府指责阻碍经济增长的相关法规所作的最新努力。沃尔克规则禁止银行纯粹为了自身利益而进行交易,是2008年金融危机后影响最广泛的规定之一。

  彭博新闻本月稍早报道称,该提案很可能会取消一些要求--比如公司记录其套期保值以及与之相关的市场头寸,并废除沃尔克规则的一项假设,即所有短期交易均违反规则。这些机构还可能使银行更容易积累其客户近期内可能想要购买的资产。

关键词阅读:沃尔克 美联储 理事会 联邦存款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