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分红高并可持续 投资APPL股票好还是不好?

  我们都知道拥有支付股息的股票是相当好的,更好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支付的股息会增加,这就是普遍被称为股利增长投资的流行投资方式,股息增长型投资者希望投资于支付大量股息的股票,并且可以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这些股息并实现增长,每个股息增长型投资者应该考虑的一个股票就是苹果(AAPL)。

  可持续的高分红

  截至撰写本文时,苹果公司每季度支付每股0.73美元的股息,或每年2.92美元,其收益率约为1.56%。这不是潜在股息增长的股票中最高的,也不是收益最高的科技股,但这是一笔可观的收益,大致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收益一致。但也许更重要的是,苹果的红利是可持续的。一般来说,股息支付来自公司的现金流。因此,为了了解股息的可持续性,我们需要考虑公司产生多少现金,并将其与股息支付的数额进行比较。

  用于弥补公司股利支出的自由现金流量的百分比被称为现金股利支付率。百分比越小,股息的可持续性越高(因为即使在重大的商业衰退期间,它也更有可能维持)。

  AAPL每股自由现金流量图表

  苹果当前的派息(2.92美元)仅占公司每股总体自由现金流(10.41美元)的28%。投资者应该放心,苹果可以用其多次支付其股息费用。

  股息增长能力

  由于苹果公司以每股股息形式分配其每股自由现金流的28%,因此可以通过简单地选择将更多的自由现金流分配给股息来增加其股息增长能力, 虽然这是一种可能性,但由于管理层认为股价被低估,苹果似乎将股票回购列为优先事项。

  不过好消息是,苹果每股自由现金流在过去10年里一直呈现上升趋势。所以,如果你认为公司仍有显着的增长潜力,那么你就有理由相信公司的整体自由现金流也会增加。即使苹果选择保持现金股利支付率不变,增加现金流也会导致股息进一步上涨。

  另一件需要考虑的事情是,苹果一直积极回购股票,甚至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另一股份回购计划。股份回购具有增加每股自由现金流的良好效果,因为股数下降了。较高的每股自由现金流最终将会转化为股东较为丰厚的股息。

  因此,随着潜在的自由现金流量增加、股票数量的缩减以及苹果公司为其股票增加更多股息的空间,股息增长型的投资者应该会喜欢苹果的股票。

关键词阅读:苹果 分红高 投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