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程序交易将使美股下一轮抛售变得更糟

  金融界美股讯:“随着公司收益的增长,市场正被每一则小消息所驱动。而且,随着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之前交易量的减少,抛售并不是股市下跌的主要原因。” The Winning Secret的首席策略师彼得-舒尔茨(Peter Schultz)指出。

  那么,让我们来看看市场行情是否被情绪或机器所驱动。高盛指出,程序交易可能会扩大下一轮抛售。

  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高盛深入探讨了股市快速下跌的原因——比如在今年2月和2015年8月发生的类似事件——这主要是由于程序交易造成的。

  高盛的分析师们质疑,那些因为算法交易而出现大幅上涨的资产类别(如谷物、原油和股票等)能否在巨大压力下保持坚挺。

  高盛的全球信贷主管写查尔斯-汉密尔伯格(Charles Himmelberg)写道:“事实上,就连一些交易量最大的市场对快速下跌也表现得很脆弱,这让人们担心一些市场上小的漏洞可能会带来更深层次的结构性问题,只是尚未暴露而已。”

  正如汉密尔伯格所指出的,高频交易者“知道所有东西的价格但不知道它们的价值”,这意味着他们忽略了货币政策会议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危险是,一旦高频交易开始让流动性从市场中流失,其他的后果就会随之而来,然后情况就会变得很糟。正如高盛所指出的,在市场最需要流动性的时候,谁会介入来填补流失的流动性还不清楚。当然,现在美联储似乎不那么热心了。

  还有一线希望吗?正如高盛分析师指出的那样,金融创新有助于提高市场流动性。但他们警告称,投资者必须警惕其代价,比如交易的脆弱性。

  《海森堡报告》(Heisenberg Report)的作者发表了这篇文章的摘录,并对其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结论是:

  “没有必要试图记录所有可能出错的事情。世界末日的情况到处都是,特别是与高频交易有关的情况。事实上,我们是幸运的。

关键词阅读:高盛 美股 程序交易 抛售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