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皇家壳牌向中国石化转让煤气化合资公司50%的权益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将所持有的一个中国煤气化公司股权转让给中国石化,结束了双方长达近20年的长期合资伙伴关系,也是该石油巨头近期处置的又一资产。

  根据中国石化网站发布的声明,壳牌将其在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的50%股权转让给中国石化。预计于今年6月底完成股权交割,声明未披露财务条款。

  在收购BG Group Plc之后,壳牌计划处置300亿美元的资产,此次股份转让与该计划相符。截至第一季度末,公司已经完成了260亿美元的资产处置。

  2001年,中国石化和壳牌共同投资13亿元人民币(2.04亿美元),在湖南省岳阳市设立煤气化工厂,该工厂约六年后启动商业化投产。2012年,两家公司追加投资12亿元,组建了第二条生产线。

  据中国石化的声明,岳阳中石化壳牌煤气化有限公司是壳牌煤气化技术在中国的首个应用项目。

关键词阅读:壳牌 煤气 合资公司 中石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