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美股市场未能反映出企业盈利更大潜力

  金融界美股讯:资产管理公司NN Investment Partners (NNIP) 的数据显示,美国虽然可能已经接近其企业盈利周期的顶峰,但企业盈利仍有上升空间,市场未能反映出这一潜力。

  投资者似乎对客观且强劲的企业财报季无动于衷。据路透社计算,今年一季度的企业盈利预计将比2017年一季度增长27%。

  据路透社报道,截至5月18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465家公司中80%的收益高于分析师预期。至于营收,75.2%的公司一季度营收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但股市的平均水平仅略高于本季度开始时的水平。截至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仅略高于年初水平0.6%。

  总部位于荷兰的NNIP周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目前的市场反应“不温不火”。分析师们将这归因于收益预期的影响已经被市场消化、2017年创纪录的牛市行情无法持续、美联储将收紧货币政策以及对贸易战的担忧。

  不过,这家投资公司预计,美国很有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其企业盈利水平。

  “这看起来像是典型的周期晚期现象。投资者在等待收益周期到达顶峰的时刻,如果从绝对收益的角度来开这个时刻很可能已经到来了。”NNIP首席策略师帕特里克-穆恩(Patrick Moonen)指出,他称明年的公司增长将回落至个位数。

  尽管如此,他补充称:“同时,有迹象表明,虽然我们处于周期晚期,但这并不是下行周期。自4月中旬以来,公司销售和总营业利润的上涨势头再次加速。”

  穆恩说,尽管失业率降至4%以下,但工资增长依然缓慢,因此不会对公司利润造成重大压力。

  投资者对当前的市场感到困惑。投资公司Barings首席执行官汤姆-芬克(Tom Finke)称其为“非常奇怪的复苏”。Barings管理着3040亿美元资产。

  他说:“一些行业正在走向消亡,而其他一些行业在大幅增长,估值似乎不太现实。但亚马逊却在持续增长。”他提及这家科技巨头是对其自今年年初以来股价上涨逾34%的肯定。

  不过,尽管NNIP似乎对企业盈利前景充满信心,但其他公司却不太热衷于在当前的环境下持有股票。

  “把你的钱从桌子上拿下来。”投资公司Cross Border Capital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豪厄尔(Michael Howell)在周二对CNBC表示。他警告称,债券收益率上升和收益率曲线趋平意味着借贷成本上升,并表明投资者对短期贷款的负面情绪,这会使投资于股市的投资者“非常担忧”。

  其他投资者也警告称,不要低估量化紧缩的影响,因为美联储正逐步从金融危机后的低点上调利率。

关键词阅读:企业盈利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