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兰联储:"渐进"可能意味着2018年加息三或四次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消息,克利夫兰联储行长Loretta Mester表示,2018年加息三次或四次符合美联储逐步加息的政策。

  “最终是否将加息三次或四次的问题,坦白说,从宏观经济或货币政策的角度来看,实际上是相当微不足道的,”Mester接受德国报纸《Boersen-Zeitung》采访时表示经济前景“可能是我们长期以来所看到的最佳前景”“我们需要根据相当正面的前景进一步调整货币政策,并正常化,但我们不希望过度限制货币政策,因为没有必要”。

  “我不认为通胀率会急剧上升、以及不得不采取激进的预防措施来消解”。

  也不担忧长期和短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收窄。

  “这只是因为收益率曲线扁平化,并不一定意味着增长减速甚至是衰退;目前收益率曲线扁平化的原因有很多”。

  贸易争端带来不确定性,但尚未影响企业的投资行为,因此应该尚不会影响政策。

  “在我看来,目前为止,贸易争端不是改变路径且放慢速度的理由”。

  Mester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

关键词阅读:加息 货币政策 收益率曲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