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欲迁往“避税天堂” 遭知名代理机构反对

  金融界美股讯:据彭博报道,中国互联网巨头张朝阳考虑到避税天堂重新注册他的公司,现在这个计划遭遇一些颠簸。

  搜狐(美股SOHU)公司正在寻求股东批准,将其注册地从美国特拉华州迁移到开曼群岛,此举可使这家中国门户网站避免就海外收益向美国缴纳企业税。董事会主席张朝阳呼吁投资者支持该提议。搜狐正在寻求股东批准将当前公司清盘解散,并用美国存托股份(ADS)取代普通股;更改注册地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但是一家顶级股东咨询公司告诉投资者拒绝这项提议--机构股东服务公司(ISS)在5月15日的报告中称,这样的提案可能会降低公司的披露义务。ISS表示,根据开曼群岛的规定,董事提名和业务提案仅限于持有至少5%已发行股本的股东,这可能削弱投资者权利。届时公司也将不需要遵守某些纳斯达克的标准。

  “鉴于建议的重新注册总体而言会对股东权利造成不利影响,并降低向股东提供信息的水平和数量,所以没有充足理由予以支持,”ISS在报告中称。

  记者向ISS发送电子邮件寻求评论,尚未得到答复。

  张朝阳的主要理由是纳税优惠。这家总部位于北京的公司在美国没有业务,但仍需缴纳美国企业所得税,也须就租金、特许权使用费、利息和处置投资收益纳税。张朝阳表示,例如,如果搜狐曾经出售搜索引擎搜狗公司(美股SOGO)的部分股权,它就得纳税。

  搜狐已经安排在5月29日召开股东大会。

关键词阅读:搜狐 避税天堂 代理机构 反对 张朝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