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活动5月再次降温 临时性因素令前景蒙阴

  欧元区经济势头在5月份再次降温,因为有更多的临时性因素压制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产出。

  IHS Markit周三公布,5月份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从4月的55.1降至54.1,这是18个月低点。新订单增长减弱,招聘和未完成订单增长放缓,公司对前景的乐观程度降低。

  “虽然过去几个月已有各种因素拖累增长,如极端天气、罢工、疾病和复活节时间等,但5月份企业报告受到公众假期数量异常多的不利影响,”IHS Markit首席企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部分迷雾有望随着6月PMI消散,从而为基础增长动力提供更明确的信号。”

  6月PMI的初步数据定于6月22日发布,比欧洲央行管委会召开下一次政策会议晚一周。央行官员曾表示,他们有望等到7月再就债券购买计划做决定。

  Williamson表示,欧元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活动暗示经济季度环比增速略高于0.4%。这与第一季相当,但仍低于2017年的速度。

  “同样越来越明显的是,与去年年底相比,基础增长势头已经放缓,”Williamson说。“石油更贵和工资上升,继续推动公司成本上升,但最终需求疲软意味着公司难以将增加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经济 PMI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