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一季度利润飙升28% 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飙升28%,至56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在特朗普减税计划和稳健经济的推动下,美国银行业一季度盈利强劲,轻松超过去年四季度创下的前纪录。

  尽管银行家们抱怨监管过度,但FDIC的报告显示,该行业并没有被监管淹没。

  2010年7月,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签署了“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自那以来,随着美国经济走出大衰退,银行业利润增长了135%。

  在监管机构的敦促下,美国银行业建立了相当可观的应急基金。该行业目前拥有近2万亿美元的资金,可以帮助他们度过下一次风暴。华尔街正押注于放松监管将允许银行将部分现金返还给股东。

  FDIC表示,美国5606家银行中70%一季度实现盈利增长,亏损银行占比降至仅3.9%。FDIC的问题银行名单降至仅92家,创下10年以来新低。

  美国银行业的巨额盈利中,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特朗普的企业税削减。FDIC表示,新税法使银行业一季度盈利增加了约67亿美元。

  不过,即便扣除减税带来的收益,美国银行业一季度利润仍达到494亿美元。

  美国银行家协会首席经济学家James Chessen表示:“税改使得本已强大的银行业变得更加强大。”

关键词阅读:银行业 美国经济 利润增长 特朗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