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高层会谈恐成泡影 美股低开道指跌逾百点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5月23日晚间消息,投资者关注零售企业财报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市场受特朗普与金正恩会谈可能无法如期举行消息影响,全球主要市场如数尽墨挫伤了投资者情绪,美股低开,道指跌超百点。

  标普500指数低开12.36点,跌幅0.45%,报2712.0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低开122.24点,跌幅0.49%,报24712.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低开43.63点,跌幅0.59%,报7334.83点。

  在周二的交易中,道指收盘下跌178.88点,报24834.41点,跌幅为0.7%;标普500指数下跌0.3%,报收于2724.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报收于7378.46点。今年截至周四收盘为止,道指累计上涨了0.5%,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则分别累计上涨了1.9%和6.9%。

  市场推动力

  美联储五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公布。在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绝大多数的美联储官员都预计美联储将会在今年再加息两次或者是三次。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六月份宣布加息是一件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美联储是否会在九月份以及十二月份再次加息还不确定。

  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原因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二晚间表示,他领导下的美国政府将“在11月份以前的某个时候提交额外的减税计划,它将是非常特别的”。

  经济数据

  市场研究公司Markit的5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报告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早上9点45分(北京时间周三晚上9点45分)公布。

  随后,4月份美国新屋销售报告则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发布。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美联储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将会公布。

  市场分析

  “现在的重要问题就在于,目前避险资产价格上涨的势头是否将会持续下去。也就是说,我们是否该为地缘政治风险在更广泛范围内的重新升级做好准备。”证券公司ADS Securities的市场研究员康斯坦丁诺斯·安西斯(Konstantinos Anthi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我们认为,这就意味着日元和黄金等安全避风港资产的上涨势头应该几乎没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这两种投资工具很快就将恢复下跌趋势。”他在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劳氏公司(LOW)、塔吉特、蒂芙尼(TIF)和拉夫劳伦公司(RL)都将在盘前发布财报,而L. Brands Inc.(lb)则将在盘后发布财报。

  银行股可能会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原因是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周二投票通过了一项计划,该计划旨在撤回2010年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的部分内容。此举意味着,在金融危机过后针对中小型银行实施的监管政策将得到放宽。

  永利度假村集团(WYNN)的股票可能会活跃交投,此前该公司股东投票反对其高管薪酬计划。

  增发新闻

  HEAR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86万股流通股

  RLH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70万股流通股

  ARDX 宣布以每股$4.00的价格增发1250万股流通股,总募集资本约5千万美元

  BL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40.35的价格增发350万股流通股

  CADE 宣布由献售股东以每股$28.00的价格增发1800万股流通股

  CHRS 宣布以每股$14.50的价格增发517.2万股流通股

  FBK 宣布以每股$41.25的价格公开二次增发320万股流通股

  MYOK 宣布以每股$49.00的价格增发375万股流通股

  PFNX 宣布以每股$5.50的价格增发680万股流通股

  TSC 宣布由献售股东公开增发220万股流通股

  TWOU 宣布以每股$90.00的价格增发333.3万股流通股

  USAT 宣布以每股$11.00的价格由献售股东增发55.3万股流通股,同时由公司以相同价格增发543.2万股流通股

  LTS 宣布发行4千万美元7.00%的优先票据,2028年到期

  SQ 宣布发行7.5亿美元优先可转换票据

  并购新闻

  AEL 确认公司正在进行并购的初步协商

  AVH 宣布确认获得哥伦比亚工商行政监管部门批准与CAE国际控股成立合资公司,为民用和商用飞行员和副驾驶飞行员提供培训服务

  RIO 确认Rio Tinto、Inalum和Freeport目前正在进行谈判,谈判内容包括价格问题,但目前未达成任何协议,也不确定是否会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

  FOXA/CMCSA 据报道,康卡斯特处于准备向21世纪福克斯提出全现金收购报价的后期阶段

  ANTM 宣布收购全美最大的非住院的社区临终关怀服务供应商Aspire Health,收购细节未披露

  ACRX 宣布由Leerink Revenlation Partners和Industry Ventures牵头的财团收购ACRX持有的全部Three Arch Partners的股份

  SO 宣布Golbal Atlantic Financial Group以1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O持有的太阳能资产的33%少数股权

  TSBK 宣布自动梓Timberland Bank和South Sound Bank签署协议计划合并,根据协议South Sound Bank将获得90.49万股Timberland Bank的流通股和690万美元现金

  A 宣布达成协议收购Young In Scientific的资产,将业务拓展至韩国市场,收购细节未披露

  BCS 据路透社报道,巴克莱回应“巴克莱与渣打合并”传言:没有与对手银行联手的计划

  WMT软银证实将向沃尔玛出售所持的全部Flipkart股权

  GBNK/IBTX IBTX宣布达成协议以全股票价格收购GBNK,根据协议,每股GBNK股票将获得0.45股IBTX流通股,总价约10亿美元,折合每股$35.37

  GABC 宣布达成协议,以总价1.01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交易的价格收购First Security,预计收购增加GABC收购后12个月的每股收益,根据协议,每股First Security股票将获得0.7982股GABC股票和$12.00现金

  SIX 宣布新收购5处北美的旅游园区资产

  AEIS 宣布收购私企Monroe电子的静电学产品业务,收购细节未披露

  EA 宣布收购以色列 游戏公司GameFly的云端游戏技术和雇员,收购预计在5月内完成

  AEL/ATH 据路透社报道,在收到收购意向后,AEL考虑出售公司,据报道,ATH可能参与竞购AEL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收盘下跌,其中日经225指数跌逾1%。欧洲股市也呈现出下跌走势。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基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3.05%左右。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继续下跌,黄金期货价格则基本保持不变。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股 美朝会谈 财报季 原油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