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称比特币是泡沫 但支持区块链

  马云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表示,比特币是一个泡沫。此前,他表示不懂比特币,并不会在短期内去接触。

  与很多不看好比特币的人一样,马云对区块链技术持积极态度。尽管大多数人是在买卖区块链,但他说区块链不是泡沫。马云称,区块链不是一个大金矿,而是解决数据、隐私和安全问题的方案。区块链的真正价值在于它提供担保的能力,而不是赚钱能力。他说,人们应该反问区块链能为消费者、企业和政府带来什么价值。

  马云表示,他已经认识到区块链的重要性。因此,阿里巴巴(美股BABA)开始研究这项技术,并已经成为区块链专利的最大持有者,同时,中国也是拥有最多专利的国家。

  去年11月,当被问及比特币时,马云说他对比特币没有多大兴趣。当时,阿里巴巴和蚂蚁金服正在推动一个无现金项目。

  在2017年12月,比特币的价格为1.5万美元,许多人认为比特币是一个泡沫。在接受CNBC采访时,马云说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泡沫, 因为他的註意力一直停留在支付宝、人民币、欧元和美元上。

  巴菲特最近将比特币称为CNBC的“老鼠药”。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董事长Charlie Munger称, 比特币是一种人工投机媒介,交易比特币是不道德的。比尔盖茨曾表示,对比特币的投资不会产生任何好的结果,因此也不能指望它会有巨大回报。

  其他高调的比特币攻击者包括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前德国央行行长Axel Weber、前PayPal首席执行官Bill Harris、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创始人Jack Bogle、以及CNBC《疯狂金钱》主持人Jim Cramer。

关键词阅读:阿里巴巴 马云 世界智能大会 比特币 区块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